爱看评论/想到什么写什么/无意义流/狗狗眼爱好者/纯情暧昧永远最爱/ao3存档id同名

「南北双一」请勿迁怒


· 睡不着时忽然冒出的小片段

· 带着吵吵闹闹的南北双一过新年

· 快乐无差,ooc属于我

  


  “蔡程昱!!!你又犯什么病啊!”


  张超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有这么一天:大晚上本来睡得好好的,居然被人一脚踹下床。他蓬头垢面地坐在地上看着端端正正坐在床上的蔡程昱,气不打一处来。


  蔡程昱怔怔地望向张超,眨了眨眼。过了几秒,蔡程昱回过神来,他自知理亏连忙把张超拉起来,两人又坐回床上。


  “怎么了?”张超借着窗外的月光想要看清蔡程昱的表情,但实在难度有点大,于是他伸手打开了床边立着的灯。


  “啪嗒”一声,屋子一下亮堂起来,张超这才看到忿忿的蔡程昱。


  “哎呀,这是怎么了?”张超连忙凑到蔡程昱面前,“谁惹我们蔡老师了啊?”


  蔡程昱撇了撇嘴:“我做了个梦。梦里你老找我茬,可是我怎么都吵不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想起梦里的憋屈,蔡程昱越说越气:“在梦里,在你眼里,我好像做什么都是错的。我出门不对,我做饭不对,我说话不对,我上班也不对。甚至我给你倒个水你也能挑出错来!”说到这里,他猛地一拍身下的床垫,发出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把毫无心理准备的张超吓了一跳。


  “你甚至因为我倒水没有倒满350毫升,就说我不关心不在意你,不然怎么会连你要喝多少毫升的水都不记得?!”


  这没头没脑的,都是哪儿和哪儿啊。


  张超看着面前气得像河豚一样的蔡程昱,觉得又好笑又可爱,没忍住“噗哧”笑出声,但是看到蔡程昱逐渐变黑的脸色,他连忙憋住笑意,一本正经地提问:“那我为什么一定要喝350毫升的水啊?”


  听到这个问题,蔡程昱自己也回答不上来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
  张超伸出手,捏了捏蔡程昱圆鼓鼓的脸颊肉,虽然努力忍着,但是还是流淌出藏不住的笑意。


  “所以呀,只是个梦而已。不要太认真啦。好啦,别生气了,好不好?”


  眼前这个充满耐心的张超和梦里不耐烦的张超逐渐分离开来,蔡程昱像是被喂了一口冰淇淋,梦境带来的不快就这样被甜味冲淡。意识到自己反应太过度了,蔡程昱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些许窘迫,不自在地拍开张超轻轻捏着他脸颊的手。


  “还在生气呀?”张超知道蔡程昱那迟到半天的理智上线了,忍不住想要逗一逗他,“只要你不生气,让我捏一下,中午就请你吃好吃的,好不好?”一边说着,他一边像是搓团子一样揉着蔡程昱的脸。


  感觉张超像是在逗小孩一样,蔡程昱气恼地大力拍开他的手:“可以了可以了!”


  “哟,蔡老师,不生气啦?”


  “不气了不气了!”蔡程昱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,刚才那个耐心又温柔的张超果然是假象,现在这副欠揍的样子才是真的。


  “所以我为什么要喝350毫升的水呀?”


  “张!超!把你的嘴,给我闭上!!!”


  “嘘——小点声小点声!大半夜您这要唱 high C 啊。”

  


  “哐——”


  猝不及防,张超又被一脚踹回了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rrrriAh | Powered by LOFTER